孤舟

大概就是个只有放假才能想起更文的咸鱼

国际一级咕咕选手

主全盗王者,最近沉迷恋与,伞哥乐乐本命,伞修双花喻黄不逆不拆,其他cp杂食,不吃叶韩

(有人吃恋与的cp吗)

人生大事可能就是找一个不会被我气死的人催文吧

【伞修】我曾向往着远方的光(1)


*题目和内容好像没什么关系

*仙魔paro,主伞修,副cp我也不知道有什么。。。

*没错这个就是给叶神的生贺

*巨ooc!我发现我就是写不出叶神那种嘲讽的感觉QAQ

*小学生文笔,求轻喷

*大约短篇?

祝大家食用愉快^ω^

第一章

自盘古开天辟地之后,天地便被划为六界:神界,仙界,人界,魔界,妖界,鬼界。

仙魔二界从存在起就一直战乱不断,神界却从不插手;倒是魔妖鬼三界经常合作打压仙界。

就这样,几万年过去了。

最近,魔界换了个新的魔界之主,嚣张的气焰一下子收敛了许多;而仙界也选出了新的大长老,听说还是这么多年第一个渡过九九八十一道雷劫的人。如今的仙界比之前更强了。

故事就发生在这两界之间。

人界,苏杭。

六月的苏杭,天气已经有些炎热了。不少人躲在树下,呼呼地扇着风。

某条小路的尽头,一个人慢悠悠地踱了过来。

那人一袭黑衣,齐腰的长发松松垮垮地束在身后,脸上带着无所谓的笑容,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懒洋洋的气息。

乘凉的人们正纳闷这人是谁时,那人已经从他们面前走了过去。

他走进了一家酒馆。

“客官要些什么?”店小二见有人进来,忙迎了上来。

“随便上些招牌菜就是了。”那人摆了摆手。

“好嘞!”

那人刚坐下来,酒馆的一个角落里就传来了凳子翻倒的声音。那人随意地扫了一眼,皱了皱眉。

有妖物的气息。

角落里,三个壮汉正围着一个少年,大声嚷着什么。

那人手中寒光一闪,一枚小巧的柳叶刀便朝那三人飞了过去。

刀刃划破了其中一人的脸,然后重重地插入后方的墙壁中。

几人转过头,愤怒地看着那人。

“哈,抱歉,手滑。”那人缓缓起身,朝着那角落走去。

“你……!”几人愤怒地瞪着那人,蓦地抽出了腰间的刀。

只见那人勾了勾唇角,像是完全无视了几人一样,绕过他们,拔出了插在墙上的刀,然后拿在手里把玩着。

“老子奉劝你一句,少管闲事才会命长,否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”一人狠狠地说。

“哦?”那人似笑非笑,只一眨眼的工夫,柳叶刀已经架在了他的脖子上,“你刚才……说了什么?”

那个之前还在放狠话的家伙额头上顿时冒出了冷汗,拿刀的手不自觉地开始颤抖。

“还不滚?”那人下颚一扬,轻蔑地说。

几人如获大赦,忙朝门口跑去。其中一人似是不服,见他背对着他们,便将手里的刀用力掷了过去。

“真是不自量力。”那人摇一摇头,身后的刀便很突然地碎了,碎片散落在地板上。而那个意图偷袭的人,也是狂喷着鲜血倒飞而出。

“多谢。”一直静静的地站在角落的那个少年终于开口,“我叫苏沐秋,你呢?”

“叶修。”叶修对他笑了笑,“还没吃饭吧,要不要一起?”

“呃,不用了,我得赶紧回去,我妹妹还在家里等着呢。”苏沐秋扬了扬手中已经打包好了的饭菜。

“我陪你回去吧,那群不长眼的可能还会找上来。”叶修让人打包了桌上的饭菜,对苏沐秋说。

正好也让我看看他身边萦绕的妖气究竟是怎么回事。叶修轻轻嗅了嗅苏沐秋身边那股并不属于他的妖气,想着。

“这……那好吧。”

据苏沐秋描述,他家离酒馆至少有一刻钟的路程。

“这么远?那你为什么不找个近点的地方呢?明明只是吃饭而已。”叶修惊讶地道。

“周围的酒馆就属这里价钱最低了。”苏沐秋无奈地说。

是这样啊。叶修又看了苏沐秋一眼。

“走快点吧,快到正午了,会很热。你会轻功吗?”叶修问。

苏沐秋有些尴尬地摇摇头。

叶修微微蹲下身子:“上来,我带你。”

“啊?不用不用,我跑一跑就行了。”苏沐秋忙摆手表示拒绝。

“上来。”叶修稍稍加重了语气。

“好吧。”苏沐秋无奈,只好小心翼翼地爬上了叶修的背。

叶修足尖轻点,人就已经消失在了原地。

苏沐秋的家很是偏僻,若不是苏沐秋一直负责指路,叶修可能早就迷失在四通八达的巷子中了。

哦,忘了说了,叶修他路痴。

当两人还穿梭在各种巷子中时,突然一群人拦住了他们的去路。

叶修只感觉到一股斑驳的妖气扑面而来,让他一阵皱眉。

“大哥,就是他们!”其中一人指着他们,叫道。

“就是你们伤了我兄弟吗?”为首那人扛着砍刀,一步一步朝二人走来。

“那又怎样?”叶修挑眉。

“那又怎样?”那人气的整张脸都扭曲了,“兄弟们,给我上!”

从四面八方涌上了几十个人,把整条巷子围得水泄不通。

“本来还想留你们一命,你们非要找死,那就没必要了。”叶修用不大的声音说着。

话音刚落,那群人忽然感觉颈间一紧,一根看不见的细线勒住了他们的脖子。

苏沐秋在遇上那几人时就从叶修背上下来了,但哪怕是他一直盯着叶修看,也没看出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。

“别看了。”叶修用手挡住了苏沐秋的眼睛。

“你,你是……”为首那人颤着声音说。可还没等他说完,甚至连惨叫声都来不及叫出口,所有人都身首异处。

可是很奇怪的,没有一滴血溅上了两人的衣服。

叶修的指尖冒出了紫色的火焰,他的手指轻轻一动,火焰飘到了尸体上,瞬间蔓延开来。一呼一吸间,所有尸体都化成了飞灰。

“走吧。”叶修放下了挡在苏沐秋眼前的手,重新背起他,朝前方走去。

“今天真是多谢你了。”苏沐秋说道。

“没什么。那些人是……?”

“不知道。这两天突然出现的,经常来找麻烦。”

原来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吗?叶修想。

“你可又欠我一个人情咯。”叶修坏笑。

“知道啦。到了。”苏沐秋指指不远处一个简陋的木屋。

“你、住、这?”叶修满脸不可思议,“这么小的屋子也能住人?!”

叶修略微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寝宫,这房子恐怕还没有它一半大吧?

“这有什么不可以的,我不在这住得挺好?一看就是贵族的大少爷。从家里跑出来的吧?”

“切,还猜的挺准的啊。”叶修把苏沐秋放下来,笑道。

“为什么要跑出来呢,家里人不会着急吗?”

“他们啊……”叶修想起了自己的弟弟,“没事啦,就当是出来度假了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而且他们也不会管这么多的。”那个笨蛋弟弟,现在应该是在气得跳脚吧?

“……”苏沐秋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。这大少爷,活得还挺自在的。

两人刚推开门,正准备朝里走,一个女声突然从屋内传来。

“哥你今天回来的好早。”语气有些惊讶,接着,一个女孩走了出来。她看着叶修:“你是谁?”

“阿橙,他是叶修。今天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麻烦,就顺便带他回来了。”苏沐秋介绍,“叶修,她是我妹妹,苏沐橙。”

“麻烦?什么麻烦?”苏沐橙问。

“没什么啦,而且已经解决了。”苏沐秋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。

“诶对了,苏沐秋,这段时间我就住你这吧,怎么样?”叶修突然转头对苏沐秋说。

“喂喂,凭什么啊?你不是嫌弃这里小吗?自己回家去,大少爷。”苏沐秋抗议。

“好不容易才逃出来,这还没走几天就回去?苏沐秋你是不是傻?”

“说谁呢?叶修我跟你讲啊,你再说就更别想住我家了啊。”

“诶诶诶别啊,我说错了还不行吗?”叶修笑道。
“呵呵。还有,我得提醒你一点,我们家只有两张床,你要么和我睡一起,要么睡地板。”

“不是还有一张吗?”

“你想和阿橙一起睡?”苏沐秋顿时脸黑了大半。

“算了算了,我就勉为其难地和你睡好了。”叶修满脸嫌弃,那语气,就像是吃了多大的亏一样。

苏沐秋还想说些什么,却突然被苏沐橙打断了。

“哥哥,我去收拾东西了,过两天就得回去。”苏沐橙说着,便转身朝屋内走去。叶修总觉得,苏沐橙离开时似是瞥了他一眼。

“去吧去吧。”

等苏沐橙进了屋,叶修才问:“她要去哪?”

“阿橙啊,她是万剑宗的弟子,最近好像是护宗大阵有所损坏吧,就顺带放了他们几天假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叶修这样应着。

万剑宗,没怎么听过啊。

“话说,你一直拎着饭菜不累吗?”叶修提醒。

苏沐秋一愣,然后便开始嚷嚷:“阿橙啊!!!!!!!!出来吃饭啦!!!”

苏沐橙有些无奈地又从房里走了出来:“哥你逗我吧?”

苏沐秋轻笑一声:“好啦好啦,吃饭吧,饿死了。”

叶修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。不得不说,这家伙笑起来还挺好看的。叶修想。

就像太阳一样。这句话突然就出现在了叶修的脑海里。

不不不,叶修摇摇头,怎么能像太阳呢,像他这种只能活在黑暗中的人,怎么还敢奢望太阳的光芒呢?

可这个想法就像是在叶修的脑子里生了根一样,挥之不去了。

“叶修?发什么呆呢?”苏沐秋忽然唤他一句,“吃饭了。”

“哦,来了。”叶修走到桌边,坐了下来。

那些在脑海里翻涌的复杂情绪,也被他暂时压了下去。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叶神生日快乐!没有赶上零点是我的锅TAT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