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舟

大概就是个只有放假才能想起更文的咸鱼

国际一级咕咕选手

主全盗王者,最近沉迷恋与,伞哥乐乐本命,伞修双花喻黄不逆不拆,其他cp杂食,不吃叶韩

(有人吃恋与的cp吗)

人生大事可能就是找一个不会被我气死的人催文吧

【伞修】我曾向往着远方的光(4)


*题目和内容好像没什么关系

*仙魔paro,主伞修,副cp我也不知道有什么。。。

*巨ooc!我发现我就是写不出叶神那种嘲讽的感觉QAQ

*小学生文笔,求轻喷

*大约短篇?

祝大家食用愉快^ω^

第四章

春去秋来,转眼又过了半年。

这天,苏沐秋不知发了什么神经,突然想帮叶修梳头。

“你想梳就梳呗,正好我也懒得梳。”叶修说着就扯散了发带,放在苏沐秋手中。

苏沐秋站在他身后,一下一下轻柔地梳着他齐腰的长发。

一梳梳到尾。

二梳白发齐眉。

三梳儿孙满堂。

“阿修。”苏沐秋的声音从叶修身后传来。

“嗯?”

“我和阿橙没有父母。母亲在生下阿橙后难产去世了,而父亲也在那时失踪。这么多年一直都是我们两个人一起生活。叶修,我知道你很厉害,所以我想知道,你真的甘愿一直过着这种平淡无奇的生活吗?”我们,真的能一直在一起吗?苏沐秋这样想着,但并没有说出口。

可叶修却像是知道苏沐秋想说什么一样。

他开口:“沐秋,你知道吗,魔族一旦选择了自己的伴侣,就绝对不会改变,哪怕对方死亡。”

叶修的声音淡淡的,因为背对着苏沐秋,苏沐秋看不见他的表情。

虽然叶修并没有回答苏沐秋的问题,但苏沐秋想,他已经知道答案了。

他将叶修的头发绾成一个发髻,然后从他身后抱住了叶修。

“阿修,谢谢你。”苏沐秋凑到叶修耳边说。

叶修的耳根不可抑制的红了。

这时,苏沐秋却突然放开了他。

叶修疑惑地向后看去,看见苏沐秋走进了房间。

他去做什么?

叶修虽然疑惑,但还是没有跟过去,只是坐在外面等着他。

房间里没有一点声音,许久,苏沐秋才走出来。

叶修发现,苏沐秋还抱着一个木盒。

“沐秋,这是……”叶修问。

苏沐秋好像犹豫了一下,终究是打开了盒子,十分小心地取出了里面的东西。

叶修一看,原来是一枚玉佩。

一枚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玉佩。

苏沐秋走到叶修身前,蹲下身子,很是郑重地将那枚玉佩系在了叶修腰间。

“阿修,这枚玉佩是我娘的遗物。”苏沐秋站起身,看着叶修。

“那为什么……”

“我娘临走时告诉我,若是遇上了能够托付一生的人,就把玉佩交给她。我想,我已经找到了。”苏沐秋一直看着叶修,眼神很温柔。

“沐秋,你……”叶修说到一半,却突然不知该继续说些什么了。

苏沐秋轻轻吻了吻叶修的唇角:“我知道魔族的寿命很长,我不奢求我能一直在你身边,但是,我想在我有生之年,身边有你。可以吗?”

“当然。我们可还有那么久的时间啊,不是吗?”

想法总是很美好,而现实却总是很残酷。

当两人都以为他们能够永远在一起时,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他们对未来的所有幻想。

那天,苏沐秋像往常一样出门,叶修则待在家里。

仿佛一切都是那么正常。

坐在房里的叶修,突然感受到一阵心悸。

苏沐秋与他的联系,消失了!

也就是说,他放在苏沐秋身上的那层防御,被别人打破了!

沐秋有危险!

叶修没有丝毫犹豫,直接冲出家门。

跑在路上,叶修无比痛恨六界的制度。

魔族在人界不可御风。

这一条禁令直接限制了魔族在人界飞翔的权利。

现在这种紧急情况,不能御风实在是太麻烦了!

叶修只好用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到城郊。

苏沐秋的方位,正是城郊。

只用了一盏茶的时间,叶修就到了那里。

可是,终究还是慢了一步。

一柄长剑直挺挺地刺入了苏沐秋的心脏,没有半分差错。

叶修跑上前,扶住了苏沐秋即将倒地的身体,迅速点了他的穴道止血。

“沐秋,苏沐秋,你不准死,我不准你死!你听见了没有!”叶修吼道。

苏沐秋嘴唇微微动了动,没有发出声音。

与此同时,一把长剑出现在叶修的手中,剑身上带着繁复的花纹。此剑一出,那几人顿时感受到一股寒气。

魔剑,却邪。

六界皆有传言,却邪出鞘,见血方收。

这本该是一把在仙魔大战上大展神威的宝剑,此时却用来对付这群渣滓。

不过瞬息之间,几人便被碎尸万段,然后被叶修手心燃起的火焰烧得灰飞烟灭。

叶修看着怀中眼睛几乎要闭上的苏沐秋,内心如撕裂一般疼痛。

“沐秋,别睡了,我们回家。”叶修背起苏沐秋,朝家的方向走去。

明明已经点穴止血,但叶修还是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沾湿了自己背上的衣服。

“阿修,这一次,我恐怕是不能继续陪着你了。”苏沐秋的声音很轻,轻到几乎一阵风就能将它吹散。

“想的美,不管你去了哪里,我都会找到你的。”叶修的声音有些发颤。

“阿修,我喜欢你。”

“苏沐秋我告诉你,你若是敢就这么死了,我绝对会恨死你的。”

“恨我也行啊,至少你不会忘了我。”苏沐秋虚弱地说。

“那我就把你忘了,忘得一干二净。”叶修恶狠狠地说。

“没关系,我也不想你一直记住……”

叶修突然感觉肩上一沉。

“苏沐秋!!你不能睡!你听见了没有!”叶修吼道,眼圈渐渐红了。

苏沐秋此刻只感觉眼皮越来越重,灵魂深处好像有什么正呼唤着他。

“沐秋,苏沐秋……”

不知何处的杜鹃还在凄厉地叫着“不如归去”。

一声惊雷响起,原本好端端的天空此刻却乌云密布。

背后的人渐渐没了生息。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小虐怡情嘛嘿嘿 ^_^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