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舟

大概就是个只有放假才能想起更文的咸鱼

国际一级咕咕选手

主全盗王者,最近沉迷恋与,伞哥乐乐本命,伞修双花喻黄不逆不拆,其他cp杂食,不吃叶韩

(有人吃恋与的cp吗)

人生大事可能就是找一个不会被我气死的人催文吧

【伞修】我曾向往着远方的光(2)


*题目和内容好像没什么关系

*仙魔paro,主伞修,副cp我也不知道有什么。。。

*巨ooc!我发现我就是写不出叶神那种嘲讽的感觉QAQ

*小学生文笔,求轻喷

*大约短篇?

祝大家食用愉快^ω^

第二章

吃了饭,苏沐橙就继续收拾东西去了,而苏沐秋和叶修两人则是坐在床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“……那你为什么要从家里逃出来啊?”

“家里的事实在是太多了,出来走走。”

“还真是轻松啊,想走就走,哪像我。”苏沐秋感叹一声,躺倒在床上,“哈……不说了,想睡觉。”苏沐秋打了个哈欠。

这本应该是苏沐秋的午睡时间。据苏沐秋自己说。

“哎,苏沐秋,”叶修突然说,“你想习武吗?”

“习武?我也想啊。可又没人来教我。”苏沐秋努力睁开要闭不闭的眼睛,对叶修说。

“我也可以教你啊。算了你先睡吧,等你醒了再说。”叶修话音刚落,苏沐秋的眼睛就闭上了。不多时,便传来了他均匀的呼吸声。

这家伙……叶修无奈地看着苏沐秋,就不能表现得激动一点吗?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。平常别人求我我还不答应呢。

叶修看着躺在床上的苏沐秋。苏沐秋睫毛很长,不时抖动两下,嘴角也没了往日经常带着的温柔笑容,看上去安静了不少。

啧,还挺好看的。叶修想。

他悄悄地起身,向外面走去。

他一出门,就发现苏沐橙居然坐在外面看书,而不是在收拾东西。

“东西收完了?”叶修问。

明显能看见苏沐橙背部一僵。她转过头来,看着叶修的眼神很复杂。

末了,她站起身,走出门。

她怎么了?难不成是失恋了?

正当叶修纳闷的时候,苏沐橙的声音从外面传来:“叶修,你出来一下好吗?”

声音很轻,可能是怕吵醒了正在熟睡的苏沐秋。
叶修满是疑惑地朝门外走去。

才刚踏出门,一股凛冽的剑气便笼罩而来。

很强,但是远远不到能够伤到他的地步。叶修想。

叶修很是轻松的朝旁边一避,剑尖在快要刺上门时猛然停住,然后收回,再次向叶修刺去。

只要抬头一看,便能看见苏沐橙满是杀气的脸。

不知道这小姑娘今天是怎么了。叶修心想。

难道是因为失恋,所以看见我就很不爽吗?

叶修觉得自己的想像力还真是登峰造极了。

修长的手指蓦地夹住剑身,任凭苏沐橙如何用力也无法再刺进半分。叶修这才开口:“你想做什么呢?”

语气很悠闲,就像平日与别人聊天一样,完全不像一个正被剑指着的人说出的话。

“你这妖物,休想接近我哥哥!”苏沐橙恨恨地说。

然后她就看见叶修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。

果然,被我识破了。苏沐橙有些得意。

可叶修脸色突变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被识破了身份,而是……

妈蛋啊再怎么说也能看出我是魔界的人吧!妖物是个什么鬼?!难道我在这些凡人的眼中就只有一只妖物的水平吗?!

我只想知道她这一手鉴定术到底是谁教的……让我知道了绝逼要打死他啊!

“说!你为什么要接近我哥哥?!是不是看上了他的半灵体?!”苏沐橙厉声道。

半灵体?叶修一怔,原来刚才遇上时他曾感受到苏沐秋被祟物包围是真的?那几个人也真的是妖族的人?

我还以为是自己的感知力出了问题呢。

半灵体,顾名思义,就是身体里蕴含着巨大的灵力,这种灵力对于仙妖两族的修炼都有很大的好处,甚至是事半功倍的效果,这种灵力也可以帮鬼界的人塑造实体,可对于神魔来说,那可就收效甚微了。

只可惜,像这种半灵体先不说万年难遇,而且还只出现在仙界和人界,让妖界的人不知道眼红了多少年。

好在,在经过数万年的等待与嫉妒中,妖界总算是迎来了他们有史以来第一个半灵体的妖,也就是现在的妖后,黄少天。

听说,现在的那个仙界大长老,也是个半灵体。

只不过,半灵体也有个致命的缺陷,早夭。

总是能够吸引各类妖物吸食他的灵力,也就免不了会损失寿元甚至魂魄,又怎么可能活得长久?

不过,这种情况也只会出现在人界。废话仙界那种地方,妖物进的去吗?

所以每当在人界发现了半灵体,仙界在人界设立的宗派就会竭尽所能地将他们带进宗门,让他们修仙。

像苏沐秋这种情况还真是少之又少。

苏沐橙见叶修许久不搭话,还以为是默认,刚想开口让他远离苏沐秋时,叶修说话了。

“苏沐秋他,不知道自己是半灵体吗?”

苏沐橙一愣,她没想到叶修会问这句话。

“哥哥自己知道,以前老师来时告诉过他,本想带他回宗门,哥哥拒绝了。”苏沐橙说,“但哥哥让我去。”

叶修知道原因,在这些宗门里修仙还得缴学费,就算天赋异禀,哪怕是半灵体也不例外。这笔钱虽然不多,但对于苏沐秋来说,已经是一笔不菲的费用了。

叶修以前也吐槽过,这些宗门实在是太抠了,八成是仙界穷疯了。如果让他们魔界也在人界开设宗门,别的不说,免费那是肯定的。

想到仙界因为学费的问题而失去了一个半灵体,叶修就觉得有些好笑。

“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你们两个都是半灵体吗?很难得啊。”

“废话少说,拿命来吧,你这妖物!”苏沐橙猛地从叶修手里抽出剑,向叶修砍了过来。

“可我不是妖啊。”叶修道。

“不是?我都感受到你身上那股妖气了!”

“我真不是妖,我是魔。”

“不行,魔也不能留!”

我去,姑娘你怎么不讲道理啊!

“我们魔族对半灵体不感兴趣啊。”

“……啥?”苏沐橙愣了。

“半灵体只能吸引仙、妖、鬼三族,另外三界的人对他一点兴趣都没有。”

“是吗?可我凭什么信你啊?”

叶修脚下一个踉跄。

“姑娘,你的老师有没有告诉你半灵体有些什么特征吗?”

“没啊。”苏沐橙理直气壮的说。

“……你先把剑放下,我来告诉你。”叶修拉着苏沐橙坐在了门前的台阶上。

在经过一番长长的解释之后……

“你是说,你完全没有必要伤害我哥哥咯?”

“对,而且如果有必要的话,我可以保护他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那我就勉强答应你待在我哥哥身边好了。”苏沐橙这样说着,但脸上却带着开心的表情。

“对了,叶修,我……能不能求你一件事?”苏沐橙突然说。

“什么事?”

“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,你能不能教哥哥习武?”苏沐橙认真地说,“哥哥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绝对不会让自己一直生活在我的庇护之下。”

“就这事?我早就打算这么做了。”

“叶修……哥,谢谢你。”苏沐橙对着叶修笑。
叶修也笑。

这小姑娘,还挺有意思的。

早就醒了的苏沐秋此时正站在窗边,静静地看着叶修的笑颜。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28)